Home   Message   Chat Room   Recruitment   Online - Login  
Since:1984, 41 years Experience
15.Special Intro

CMA-HongKong
Training Comments
姓名:鄧錦祥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1.12.11
地址:香港尖沙咀        

  經過二天緊密的培訓,除了學習基本珠算技巧外,最值得的精粹是在於戴老師18年來的教學經驗;從當老師的一句話,一個眼神和一個小動作,戴老師都指出其要領和對學生的影響,課程包含這一部份,是我意想不到的,從中所領會到的教學之道,非一個課程可以教到,非一般的二天,不學珠心算更應參加,對做人做事也有莫大利益。

獲頒結業證書

 

姓名:鄭丹桂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1.12.11
地址:香港       

  經過二天一夜的培訓後,覺得對雙手撥珠產生了極為濃厚的興趣,也確信只要有信心,凡事都能做到。信念是很重要的一個成功原素,確信自己有一天會成為一位很好的珠心算老師,不單要把撥珠的技巧及心算的要訣教導小朋友,更要小朋友從這學習的過程,從不斷的挑戰來更加肯定自己,只有不斷的挑戰自己,成功才會在望。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香港能像台灣一樣珠心算被廣泛普及,令每一位小朋友也有機會接觸到珠心算,這是我的目標。

行動承諾:趕緊籌備開班的一切事宜,重新編排好自己的生活,準備心情挑戰自己。

獲頒結業證書



姓名:郭嘉敏 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1.12.11
地址:香港       

  我很高興能夠真正的認識到雙手撥珠的珠心算,雙手撥珠真的奇妙,他把我帶到另一個要領,再加上戴老師精妙的教學方法令我感受得更深奧。
第一天的課程完了要回家做功課就使我更加了解認識,雙手撥珠的好處
,教我停不下來,雙手撥珠確比單手"快",第二天戴老師教我們乘除,更領我進到另一個階段。不只這個戴老師最重要的是教學會了,很多待人的態度,我教學的重點,是我一生中不可多得的良師。

行動承諾:我會努力做到最好和完成我的功課
獲頒結業證書

 

姓名:羅健明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1.12.11
地址:香港荃灣       

  上了這一期雙手撥珠師資培訓班,在觀念、方法、技術上都有所收穫。首先戴老提醒我們作為老師,形象和自信是首要的,他也教了我們要把最好的給學生及家長。其次,在方法上,戴老師強調方向的正確性,要掌握要領方法步驟,這些不但在學習雙手撥珠心算有用,對學習其他東西也有用。
最後,在技術上,經過戴老師出盡渾身解數的溝通之後,我開始相信雙手撥珠可以比單手撥珠快,也開始相信雙手撥珠可以激發小孩的潛能。但願能有參加中級班。

行動承諾:
二個月後開始開班教學生
獲頒結業證書



姓名:
李天華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1.13
地址:香港       

  這二天的培訓+30小時的回家練習,可以教導小朋友二年珠心算的時間,之前實感奇妙,經過訓練完成後,絕對有信心在完成餘下的作業時,能有足夠的能力教導小朋友。同時課程中還學習到安排教案、教材的準備等。
再者,戴老師特別強調以愛心教導,例如尊敬孝順對小朋友的成長很有幫助。最後對戴老師致萬分謝意


行動承諾:完成作業,安排開班       
獲頒結業證書



姓名:
唐品莊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1.13
地址:香港       

  經過兩天一夜的雙手撥珠師資培訓後,對雙手撥珠有了基本的認識,但必須多加練習,做好作業,才能熟能生巧,有信心去教導學生。
感謝戴老師在這十六小時教給我東西,包括珠心算教學、眼神、儀容等等,增添我不少信心。
        至於一些熱身運動、玩遊戲等,以前讀書時候從沒有接觸過,它確可以讓我們放鬆,提高學習的效果,日後開班的事,我想必須詳細計畫做好準備,才能達到更佳效果,才能把雙手撥珠,發揚光大。
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張耀霖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2.3
地址:香港新界       

  課程濃縮精要,雖然實際做訓練時間不太足夠,但基本概念已能掌握,加上豐富的教材及教師手冊,可讓我有學習和擴展的空間。課程最深到之處為教學理念技巧方面的培訓,特別是各種細緻的演練實習,對未來教學很重要。希望能繼續學習自我完善,精益求精。

獲頒結業證書  


姓名:梁玉祺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3.17
地址:香港       

  經過二天之學習後,覺得物超所值,除了學習雙手撥珠之技巧外,還學習很多教學之技巧,雖然撥珠之技巧學得不多,但在教學方面則十分夠用,在此多謝戴老師千里迢迢來教我們,並希望自己能將雙手撥珠流傳出去,教導更多學生。 
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郭天豪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3.17
地址:香港灣仔     

  戴老師累積多年的教學珠心算的經驗,已經發展成為一套極具系統的教學方式,配合完整的輔助教材和練習,實為小數珠心算的教導模式,所以才配稱正統心算的稱號,由此可見,戴老師在這方面所耗上的時間,心思和研習經驗。
因此,我學成這個課程後,很有信心,能把這個雙手撥珠的珠心算教好我的學生,再配合上戴老師的支持和鼓勵,定能將定「發揚光大」提昇本地學生的學習能力和水平。

行動承諾:開班招生(四月份)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黃碧瑤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3.17
地址:香港大埔     

  如果能努力練習,我相信要快速、準確的計算一些平日我們看見已感到頸痛的數學題,並不困難。在這兩天的課裏,我不單學習了如何利用小算盤、影像圖等運算加減、乘、除數題,還學習到一些很有用的教學技巧,以致一些可以運用到生活上去的態度與價值觀。
        戴老師編的課本條理分明,由淺入深;各練習在不斷訓練中加入變化,讓學生在練習中不會過於機械化,而是有理性、有思考地吸收。可惜的是兩天時間太短,未能讓我慢慢「品味」當中更多、更精彩的部份;這部份只留在那一個月的「練習期限去找尋品」。
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黃文輝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3.17
地址:香港銅鑼灣      

  在參加珠心算的課程後,獲得不少益處,在參加課程前一心只是學會了去教自己的孩子,但完成課程後,更希望能有機會教給其它的小朋友課程,不單止學會了珠心算的基本技巧。在教育小朋友的方法上給予我很多啟示,使我明白教育是一種藝術,而且是那樣的專業。教並不是口講學生聽了就算。還需顧及學生的心理及感受,這一點,我作為一個教育外行人是預料不到。對於日後來說,在教育方面在這課程確實得益良多。
        還有戴老師所編的教師手冊,一步一步的編排,使我們這些外行人亦有信心去教學生。我覺得珠算是中國的國粹,對小孩的智力發展有莫大的益處,是很值得推廣下去。


行動承諾:能完成作業後,不單教自己的孩子,亦希望能教別人的小孩
獲頒結業證書 


姓名:黃德明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3.17
地址:香港深水涉

        課程安排得非常詳盡及有趣味,使本人了解什麼是珠心算的基礎,而且有豐富的教材及教案,加上有網站及中心的支持;會加強信心去教育小朋友珠心算。除了以上的基本教材外,戴老師也現身說法,將其教學心得,老師的形象及表現,在這二天,細心去教導我們,使本人了解明日作為一位老師是一份十分專業的工作。
  但是,在第一天晚上回家做功課,用了大量時間精神去盡力做妥,實是十分艱辛,而且也要在三十天內完成其他指定之功課及閱讀;真是要加倍努力,用積極心態去接受挑戰,提升自己。
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劉繼祥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3.19
地址:香港葵荔       

  
經過連續二天的培訓課程,除了戴老師精心設計老師培訓課程,內容很豐富加上現場實踐,這兩天雖然很疲倦,但沒有白費。
  經過實踐,我體會到「專心、集中」是學習最必須的,而雙手撥珠的課程教學,正好能夠訓練到人能夠專注,否則也很難完成其中的課題,也是學習必須要的元素。


行動承諾:
我會繼續學習雙手撥珠教育兒童,培訓孩子本能的智慧,發揚雙手撥珠的功能。我將會在30天內完成未完成有的功課。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簡智聰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3.19
地址:香港       

        經過二天的培訓,令我感受最深刻分為三點:
1.行動實踐才有意義-跟戴老師帶領下做一些演練如:眼神,觀察學生,初
時很不習慣,心想這些東西還要練習嗎?但跟著做時,令我領略到做了的感覺很好,而且戴老師在過程中很認真指導我們怎樣演練,令我由取笑變為尊重這個演練,沒有實踐及經歷的理論是死的。
2.練習撥珠練毅力-練撥珠像練樂器(吉他)要有毅力才可成功
3.教材、教案很完備-戴老師的用心可見


行動承諾:看完全部資料,儘快開班實踐
獲頒結業證書

 

姓名:許紹敏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4.14
地址:香港九龍       有教學經驗者

  這二天一夜雙手撥珠師資培訓,除了學會雙手撥珠的基本概念外,最主要得益是學會了怎麼做一個好老師。有人教好,有人教不好,我相信最大分別是老師懂了多少,如聲音的大小、眼神的接觸及其他身體語言等。戴老師教了我們一些重點,對我們將來開班一定事半功倍。

行動承諾:我會先在一些補習班先開班作兼職,然後當經驗累積到一階段,便自己開班或加盟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鍾明珠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4.14  
地址:香港九龍       

  我想學珠心算很久了,現在有這個機會我很高與,我會用心去學,在這兩天的學習過程中,戴老師教我們學到的東西,要練習21次,或者是210次或以上,才是自己的東西,說得很對,只學而不去練習,很快就忘記,我會永遠記著,多謝戴老師教導

行動承諾:自己學好,練好雙手撥珠,然後才教別人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潘桂芳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4.14
地址:香港沙田       

  終於完成兩天們課程,並且拿到證書。課程內容比較濃縮,正如老師所說別人花四年時間上大學,另加一年實習時間才可當老師,現在我們只花兩天的時間加30小時回家作業,便可拿到當老師的資格,真是從未想過。回想整個課程,我覺得學到最後的是「如何博取別人的好感」反而雙手撥珠這個技術還須日後多作練習,方可展視人前。我回家後馬上可以做的是,找自己的小孩作教學對象,希望從中得到教學經驗,再真正的找對面小孩作教學。

行動承諾:1.先教家中小孩爭取教學經驗2.後教社區中心或工藝中心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竇正義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4.14 
地址:香港油麻地       

  經過二天緊密的培訓,我對雙手撥珠有了基本的認識,回家後將會勤力
練習把所學到的方法和技術教給自己的孩子,珠心算這種技術真是很不簡單
,相信都要下一番苦功才可開班教學生,因為在這二天的課程當中,戴老師除了教導基本技巧外,還教導我們如何做一位優秀的老師,這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,單是教師應有的儀態和教學的技巧,我也覺得很難掌握,不過我會緊記戴老師教我們應要的條件,再加上努力練習,我相信可以在將來教授學生,我在此也要多謝和感激戴老師這二天的培訓,他把自己十九年的教學經驗全部教給我,在教師手冊中一一可以詳細學習,真是一件寶藏。
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吳映紅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4.14
地址:香港       

  經過兩天的培訓,我覺得學習珠心算是很有趣的,這兩天除了學會雙手撥珠的方法和技巧,戴老師還教會了我們很多做老師的基本條件,從眼神的接觸到珠心算入門教學要領,都得到很重要的啟示,使我們獲益良多。
我覺得學珠心算是啟發頭腦的動力,不過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練習,才能夠成功。


行動承諾:在未來的日子,可以開班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蕭信麗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5.12 
地址:香港何文田      

  短短的二天在輕鬆歡笑中完成了,雙手撥珠師資培訓課程,讓我重新溫習珠心算課程,這次的充電,讓我在往後的教學過程中,又增加了些不少的經驗。
至於雙手撥珠課程,我必須先再全盤了解後再做打算,謝謝戴老師的指導陳老師的翻譯及飯盒供應,及班長的服務,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與各位分享成果。

行動承諾:30天完成所有功課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吳嘉慧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5.12
地址:香港荃灣       

  經過這兩天的師資培訓後,我感到對珠心算有了更深的認識,除了可以用在數學方面的運算上的幫助外,最大的好處是能夠運用大腦去計算,加快大腦的運算速度進而令人加強記憶力。另方面,在做作業時確能夠加強人的專注力,我發現珠心算有一個吸引力,就是引誘人們去尋求答案,很想能計算一個正確的答案。我自己的想法就是很想計算,挑戰速度及時間。

行動承諾:把「雙手撥珠」用在教學上,若遇到問題,懇請戴主任多多指導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謝慶麟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5.12
地址:香港將軍澳       

  由第一天至第二天雙手撥珠師資培訓覺如下
-戴老師是一位非常有經驗及專業的老師
-戴老師教授珠心算之技巧,由淺入深,使我們容易接受及學習
-這二天裏雖然在學習期間,課程緊密及辛苦,但感受到戴老師的熱心及悉心教導,非常感謝
-而且在過程中,認識了全班同學,感覺互相幫助
-認識珠心算教學,必須以身體力行,實踐練習才可成功

行動承諾:必定一個月內完成,所有作業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陳秀珊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5.12
地址:香港元朗       

  對珠心算完全不懂,直到現在終於有正確的概念,令我心中亦浮現了一個小小的算盤,這二天的師訓,雖然不是十分長的時間,但我相信在戴老師的指導下,令我對教學多了一份的專業,做老師並不是對學生交行貨,當中有著不少的專業精神,也知道應用什麼的眼神,什麼的音調,衣著等去令自己更專業。二日中我以為自己不能掌握珠心算的要訣,但經過戴老師熱心的指導及完善的教學工具,令我自信起來,知道日後應如何去教及每節的程序,雖然當中有些教學在香港難以進行,但卻看到戴老師當中的苦心及誠意,令我大開眼戒。本期培訓雖只有8個學員,但彼此相處融洽,有講有笑,互相幫助,卻是難得一次的緣份。
最後多謝戴老師及陳老師的指導及幫忙,希望那付出的金錢及時間沒有白白的浪費。


行動承諾:
首先一定,一定在30日內完成功課及練習,之後開班,越開越多,成為一個專業的珠心算老師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袁永宗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5.12 
地址:香港馬鞍山       

  感覺有少少模糊,因用16小時就要學習正常教師4~5年才能做到的事,真是有點困難,但幸好戴老師的教師手冊及進級表,可給我回家後重溫重算可放不下懂教珠心算心頭大石,而原先內這裡想著只能學到計算珠心算,完全沒有想到戴老師連教學之技巧(聲音、眼神、老師之行為、舉止)都可以學到,這是我意料之外的。
  最後雖然教珠心算技巧自己只懂20~30%,但我相信憑著老師的教師手冊及進級表,我在30天內一定可以得到珠心算教學技巧,從而開班授徒,謝謝戴老師的細心教導。



行動承諾:30日內完成作業,並立即去找地方開班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陳雙梅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6.16
地址:香港九龍       

  課程短短的二天,但學了很多當老師應注意事項外,在儀容態度、眼神、說話的語氣節奏等等,都要配合得好,使到受教的學生能專心去領受及接收到老師的資訊,才能使學生吸收,這是重要的一點呢?
  戴老師把課程的編排有理,有系統的指導,須時間短短在這二天,都能令面充實,當然我們日後還須不段的努力及檢討,才能達到一個理想的目標。
獲頒結業證書

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洪有強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6.16 
地址:香港荃灣       

  這兩天的課程很緊密,內容豐富,老師講解我們(學生們)都在很專心聽講,每人都有機會上台實際演練,還要做功課,昨天晚上就做功課做到深夜十二點多。
我以為當在另一處參加過珠心算師資培訓班,為期一年,每星期上課一次,但沒有功課,教材差不多,又無系統,感覺欠缺了一些東西,要去教學生就少了些信心,這次的兩天課程,真正教我們如何開班,教珠心算並且有一套完整系統,將來也有支援,所以可以有信心,去教孩子這門技能,亦有信心把他們教好,我於一個月內一定會把師資培訓回家作業完成,在這裡,要謝謝陳老師及吳老師的安排,再一次謝謝


行動承諾:一個月內完成作業,當珠心算老師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鄭祥珍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7.21
地址:香港屯門       

  當我踏入珠心算這個世界之前,只知道它是一種計算工具,但當我參加完雙手撥珠師訓班後,令我可以從珠心算中得到的是,它可以令人開發智慧及令我知道的是世上,沒有不能做到的事,只要肯嘗試,終學會付出努力練習及實行,必定可成功,加上戴老師多年的教學經驗,令我可以在教授珠心算更能事半功倍。

行動承諾:先完成30天之功課,再勤加練習,後安排有機會教授珠心算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童益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7.21
地址:香港       

  終於完成了此次師資培訓班,心裡很高興,一來自己又學多一項好技能。二來可以開班授徒了,更開心。
想在此多謝戴老師,他以最精要的「填鴨式」方式餵飽很多隻鴨子,希望鴨子可以快肥壯大,可以去服務他人,將正統雙手撥珠發揚光大,希望我們成為珠心算老師後不會鴨手鴨腳的。
  本著利人利己,開課教授珠心算,希望有更多的小孩子變得聰明而且喜歡讀書,讓家長及其他老師少點擔心,多點愛心,使社會更融洽和美好。


行動承諾:進快地完成作業,早日開班,及目標達到「快人一步,理想達到」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曾紀毅          填寫日期:002.7.21
地址:香港九龍       

  上課前的預料和實際所獲得的根本是比不上了,課程裏,可以完全學懂怎樣操作珠心算的技巧以外,更認識了一位良師,戴老師的準備及早前所作出的努力(著作、教材、資料搜集、教案)簡宜匪夷所思地完美。另外,他所主張的正面詞語、讚美、肯定訓練、腦力激盪、靜坐訓練等給我無限的支持與鼓勵,這些東西都代表著我過往的,和現在的主張和努力是有人認同的,在差不多最後的環節裡,一句話深深進入我的心中,它帶著無限力量,「做你喜歡做的事,而且要做到最好」。

行動承諾:在與我合作的機構立刻推行雙手撥珠,珠算心算的推廣及籌備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梁志棠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7.21 
地址:香港旺角       

  兩天學習的時間說短時間,亦不短,說長時間亦不算長,但是這兩天所學習的應是很多了,是否能吸收,要靠日後繼續演練實行,才可肯定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這兩天所學到是累積了多年教學心得的精髓,多年老師教學的要領。
珠心算的方法並不難,最難是如何不斷提升這個方法,這個技術,在課堂上學了很多做老師的實際禮儀、應對、技巧、教學方法,我相信我會成為一個成功的珠心算老師,並不困難,我相信我有能力,亦有毅力,用心可以完成,多謝戴老師這兩天的教導


行動承諾:我會快找一個合適的地方,嘗試我的教學方法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朱秀慧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8.18
地址:香港九龍       

  兩天的課程非常充實,很開心,尤其對我這麼一個沒有任何教書經驗的來說,上完了這兩天課程,人變得大膽了,有自信了,對自己的能力再次肯定了。
除了一些珠算心算的基本功以外,所學習到的教學技術方法等。我想它的用途很廣,甚至適合用於教授其他的課上。我深信,從今開始,若自己能保持回家繼續鑽研,"消化"再配合一套更具體的計劃,開班教學的夢想必定能實現夢想!!
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陳嘉茵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8.18 
地址:香港元朗       

  兩天的課程為我感到非常充實,而且我也能對雙手撥珠加深了解與認識
。課程之安排很有創意,真的是活動教學(互助),可令我真正成為一位珠心算老師,了解老師各面之培訓,真的有很大之幫助,而在教授方面,希望亦可增加多一點教授撥珠之技巧與方法,手勢,使能掌握,亦可增加教授運算(珠算及心算),再者課堂其同各同學能互相配合,氣氛融和,亦可互相交流。而午膳之安排非常豐富,使後學亦無煩惱。
最後在此感謝兩位老師之教導及啟示,使我獲益良多。



行動承諾:我將於九月份開班,希望能成功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陳智豪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8.18
地址:香港油麻地       

  
老實說:這個雙手撥珠師資培訓課程帶給我一生受用,過程高潮迭起絕無冷場的活動,令我在計算速度又邁進一大步,當中令我親身體會到珠心算的藝術,我來這裡的目的已經達到。
        就是讓學生在限制時間的考試當中,利用珠心算把普通數學題,做得又快又準,把省下來的時間去應付其他需要思考的文字應題。
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,世界上並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,所以每個學員都需要不斷練習,繼續學習,才能達到熟能生巧的最高境界。
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黃翠玉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8.18 
地址:香港      

  經過兩天的訓練後,可算是學會了我希望學的東西,兩天的課程,使我疲倦但仍值得的,這是可給我終生受用呢?沒想到所有的同學都是這麼健談的、親切的,這大概是老師的優點吧!
        回到家後,我會好好練習,使自己更熟練盡快當位珠心算老師!如果沒有來這裡學習,相信兩天的假期都會白白浪費。最終都是感謝戴老師的悉心教導。



行動承諾:開設珠心算班(回家自己好好練習作業)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許婉鳳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9.8
地址:香港天水       

  對於珠算興趣從朋友方面接觸,一直都很懷疑,但經過兩天密集培訓,我真的相信它的威力和吸引力,對於教學的我,幫助是深遠而具有影響力的。       
        感謝戴老師的不辭勞苦,從大老遠台灣來到香港教導我們,而幸運的我們,卻又帶來半信半疑的來學習,最後,我真的致衷心的感謝給正統心算的每一個成員,陳老師為我預備"便當"很好吃,竇老師的親切令我感到開心,終而言之,謝謝你們無微不至的照顧。


行動承諾:回去補習班開班,把學生教得聰明、活潑、把雙手撥珠技巧發揚光大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傅滿芳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9.8 
地址:香港九龍       

  我覺得這個師資培訓班,提供了大量有關珠心算的資料,內容充實而有用,對日後教導有關的課程十分有用。
        讀完了這課程,我們學了雙手撥珠技巧,珠心算的34個口訣教學方法和技巧等。
我覺得十分幸運有機會參加這個培訓班

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陳志威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9.8
地址:香港九龍       

  我感到課程對珠心算的教導方法,作出很詳細,語詞的解釋包括對教學身體,姿勢、聲音、語詞成出講解,也對雙手撥珠的方法傳授給我們,它確實比單手撥珠還快,左右手來撥動算盤,幫助小朋友的腦部發展,教案編排得很祥盡,每個細節也寫得很清楚,戴老師也提到激勵小朋友的方法,希望各個學員都是一個老師眼中好學生,家長眼中好孩子,上過這個課程之後,使我感到教導珠心算很有信心及簡單。


行動承諾:我會用學到的方法教導我的兒女,使小朋友更聰明,更有智慧。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陳麗明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10.13 
地址:香港紅磡       

  第一天帶著模糊疑惑的心情來到,參加雙手撥珠師資培訓班,當時有點驚慌因自己的普通話語言能力不高,會擔心自己能否裡解呢?直至戴老師拿出光碟VCD來教學時,才知道戴老師的細心與處事周祥,自己一邊看文字,一邊聆聽,總算能明白,戴老師有給予我們演練時間,令自己真正去體驗,作為一位珠心算老師應有的態度及觀念等等。
        從最初模糊、疑惑的心情,隨著兩天時間培訓的結束,自己已能了解雙手撥珠,珠心算的教學方法及要領,真的在此多謝戴老師詳盡教導,雖然自己對乘除方法仍未掌握,但我相信假從時間,憑自己的努力練習,終會學到及可以掌握純熟的。
我希望把雙手撥珠,傳揚至自己的校內及未來教導自己的小孩子,若遇到困難時,自己會主動請教正統心算的戴老師及陳老師。

行動承諾:努力練習及溫習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林嘉怡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11.19
地址:香港土瓜灣       

  
說老實的,一開始就抱著很懷疑的心報名的,因為從網路上看到其他人參加師資培訓班後寫出來的感想,總是稱贊戴老師教得怎麼好,怎麼棒,我就很不相信。
但我自己確實很想學雙手撥珠的心算,為自己興趣,為我的女兒,為可能是我將來的事業,我報名參加師資培訓班。
結果,很興奮,第一天下課後我還有其他時間,但我還是抽空打電話給一位好朋友,說這次真的不虛此行,我遇到一位名師。
        除了學會雙手撥珠心算外,戴老師還教了我們很多教學的技巧方法,這些方法、技巧我們很容易從各種各樣的書本上看到,但真的用得出來嗎?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的,真要實際體驗練習才行,戴老師除了講解這些教案方法技巧外,還有很多機會教我們自我介紹,肯定自己,怎樣提高自己的聲高,怎樣正面語詞激勵學生,我確實學到很多東西。


行動承諾:我可以去教自己的女兒了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劉桂芬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11.19 
地址:香港沙田       

  在這二天的雙手撥珠師資培訓班裡,我學到畢生難忘的經歷,戴老師教我們智識外還教同學們對自己的要求,信心及日常一切的言行舉止,這些都是我沒有想到學到的事情。
        從對珠心算一知半解的現在已經從當中奧秘,自己感覺很高興,又興奮希望看這次的培訓,能把雙手撥珠教育下一代,把它發揚光大,最後要感謝戴老師的熱心指導。

行動承諾:開班教授珠心算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黃金英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11.19
地址:香港觀塘       

  
在這二天師資培訓班,我學會了如何雙手撥珠最重要是如何成為一位好老師,在課堂上,戴老師教了我一些技巧,而且學習過程中,我們透過演練的部份,使我印象深刻,其實課堂上每一個都是學習機會,只要我們去把握就會得到成果。另外,我亦體會到珠算心算訓練可以訓練我們的耐性,腦部的靈活對數學的敏感度。我會將雙手撥珠教導給兒童,讓他們有一個好的成長發展,透過珠算心算訓練使他們在多方面都有一個啟蒙或培養,使他們成為未來社會的優材。

行動承諾:每日要練習及研究如何教好珠心算,令兒童在學習過程容易掌握及愉快地學習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謝芝娟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12.15
地址:香港天水圍       

  經過兩天的時間,由本來覺得是一種很神奇的技術,到認識甚至學會,感覺相當滿足,以後更可以這技術作為一技之長外,更可以教導小朋友,令他們的潛力發揮,另外,亦可教老人家,使他們的腦力活動減慢退步。更重要是可以在這低迷的經濟時期,創造第二專長,他日有小孩時,更可以加強親子關係。
  雖然是短短的兩天,但覺得珠心算是一種好玩又可激發腦子的技術,自己也要好好練習,實在很高興能夠認識戴老師,學會雙手撥珠珠心算。

行動承諾:30天內完成作業,並開始籌備教學
獲頒結業證書


姓名:王巂匡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12.15
地址:香港       

  參加雙手撥珠師資培訓班,期望能夠學會珠心算技巧及教學方法。經過戴老師兩天的教導下,兩個目標都能達到而且比想像中還有用。因為戴老師提供的師資培訓課程,除了將雙手撥珠的精要全無保留地教給我們外,課程中還加上了他的教學心得和技巧,使學能夠了解和掌握作為老師要有的禮儀和教學態度及方法。戴老師更為雙手撥珠編寫了大量和有系統課本和教材,建立了良好完備教學給未來的導師參考和應用,戴老師不段鼓勵學員要有正面思想和努力,作為未來導師思想準備,最後透過這兩天的培訓課程,我除了對將來教導珠心算有信心外,亦感到推動珠心算的責任感。


行動承諾:完成三十天的課程習題,於明年初招生珠心算學生,期望有50人以上
獲頒結業證書

姓名:林碧珠          填寫日期:2002.12.15
地址:香港馬鞍山       

  課程上完後,覺得這兩天很充實,第一次學珠心算,感到很好有趣,我非常喜歡珠算呢?當了解珠算一些精髓後,並不是我想像中難學,來上課前還以為乘除很難,殊不知很簡單,我相信只要我用時間練習技巧及速度一定大大進步,真希望我能朝著珠心算這方向走,有一天,真真成為一個專教珠心算的專業老師,好讓中國五千年之智慧,能延續給我們下一代小朋友們,開發他們的左右腦及使他們學習變得更容易。
  兩天的課程很快就結束,這反而是我剛剛的開始,除了自己回家勤力練習外,還不斷學習,提昇自己這方面領域。將珠心算這門學問在香港發揚光大。


行動承諾:裝備自己,開班教小朋友
獲頒結業證書

Add Favorites  |  Information  |  Contact  |  Visitors:4837179
Copyright © 1984-2024 正統心算-CMA All rights reserved.